Warning: "continue" targeting switch is equivalent to "break". Did you mean to use "continue 2"? in /www/wwwroot/jiyingshou/web/www/webroot/blog/wp-includes/pomo/plural-forms.php on line 210
如何通过应收账款周转率和周转天数来判断企业经营是否健康? - 行业资讯 - 记应收 合同管理流程_企业催收妙计_合同管理重点 - 记应收
logo记应收-专注解决中小企业收款难题
登录 注册

如何通过应收账款周转率和周转天数来判断企业经营是否健康?

应收账款周转率以及应收账款周转天数一直以来都是分析评估企业经营状况的重要要素之一,那什么是应收账款周转率呢?

我们先来了解下应收账款周转率指标公式

应收账款周转率=当期销售净收入÷(期初应收帐款余额+期末应收帐款余额)÷ 2

当期销售净收入=销售收入-销售退回

应收账款周转天数=360÷应收帐款周转率

一般情况来说,企业账款周转率直接反映着企业应收账款周转速度的比率。企业的应收账款周转率是越高越好的,从企业应收账款周转率来的涨幅来说,周转越高,代表了公司最近收帐速度快,平均的收帐账期比较短,资产、现金流动性比较强,短期的偿债能力也相对比较强,同时坏账率相对减少,损失也呈现下降趋势。

与应收账款周转率相对应的应收账款周转天数则是相反,应收账款周转天数是越短越好,如果企业存在逾期应收款,即该应收账款已经超过了双方合同约定的回款的时间,回款拖欠时间越长,也就说明了债务人资信度低,收回合同账款的风险越大,发生坏账与损失的风险也就越大,从企业内部来看,也说明企业的应收账款管理制度不完善,催收应收账款力度不够。如果企业的应收账款周转天数较短,说明企业实行的是较为严格的信用政策,企业所选的客户在资信度方面都是比较优越的,对企业来说选择的都是优质客户,这种企业基本上在市场上的议价或者产品能力上都是占有一定优势的。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