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记应收-专注解决中小企业收款难题
登录 注册

浅谈应收账款坏账管理

发生坏账的应收账款,我们称之为“问题账款”,是指企业在运营过程中销售商品产生的账款,因各种原因,如:被甲方欺骗、收到的票据无法兑现、商品货款收不回来等情况,总之,这部分的的问题账款,收回来的可能性十分渺茫。

发生坏账时,负责该企业应收账款的业务员与应收账款收款部门是都应该承担责任的,也说明企业的应收账款管理制度存在着问题,执行不到位,或者根本就是形同虚设,坏账的发生,不是一时的问题,是长期的问题。

记应收APP的用户陈总,经营着一家中小型的生产企业,与很多小企业老板一样,全凭自己一步一个脚印从几人的作坊企业发展到了接近上百人的企业,业务一手抓,陈总有个苏杭一代的客户,也算是长期合作的关系,从几千的订单开始做,不定期的到陈总企业拿货,一个季度一结算,长期累计到第三年的时候,累计应收未收账款达到了300多万,陈总初用记应收APP时候,记应收APP的VIP客户培训客服经理跟陈总介绍过如何使用记应收APP,查看客户拖欠的逾期应收账款时间,当数据全导入记应收APP系统后,发现逾期应收账款最长时间即将达到3年之久。当即陈总改变与该客户的合作付款方式,要求先一次性结清第一年应付未付清的货款,经过与客户长达1个多月的沟通协商后,终于顺利拿到货款。

当坏账不可避免的的发生,作为销售应当第一时间将有关合同、往来单据、邮件、证据、材料汇总,上报给财务部门和相关部门,并协助处理解决。公司内部应该在相关负责人带领下,第一时间制定出解决方案,尽可能的减少企业的损失。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