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continue" targeting switch is equivalent to "break". Did you mean to use "continue 2"? in /www/wwwroot/jiyingshou/web/www/webroot/blog/wp-includes/pomo/plural-forms.php on line 210
案例实证:记应收居然能抓内鬼?并催回200万的款项! - 行业资讯 - 记应收 合同管理流程_企业催收妙计_合同管理重点 - 记应收
logo记应收-专注解决中小企业收款难题
登录 注册

案例实证:记应收居然能抓内鬼?并催回200万的款项!

 

从上面的故事可以知道,在『现金为王』的今天,企业现金流的重要性,对应收账款回款更应该重视。

使用记应收的李老板(此为化名)分享给我们的他们企业的真实事件,他们是家做项目工程的企业,企业规模也不大,属于中小企业,项目的平均合同金额在几百万,也算单价不小了,也有一个自己的业务团队,10人左右。企业的应收账款回款都是由当时签订合同的业务负责跟进催款,由于项目工程行业尾款都是1年,有的甚至2年后才到约定回款期,很多问题由此而引发……

王某是这家企业的业务员之一,手上负责几家企业,长期维护的老客户有个2、3家,王某负责的这些合同中,有一老客户的尾款一直拖着,总是逾期,账龄最长的达到了1年以上。

李老板前段时间因为朋友推荐开始使用记应收,整理公司的合同数据才发现这个合同逾期特别久,据他所知,这个甲方并不缺钱啊。想起来之前也过问过这个合同的事情,但王某总是用理由搪塞过去,等再想起来这事情又是几个月后了,直到用了记应收之后,每天都给他的手机发推送,天天提醒他这笔逾期的款,让他开始琢磨这事情。

李老板通过关系去找了甲方的大老板,问为啥一直拖欠货款,这才知道,甲方早就批了这笔款,但甲方负责该项目的项目经理张经理小姨子在银行上班,需要冲业绩,张经理为了讨好小姨子,和王某商量这笔货款晚一年付,给了王某1万的好处费,让李老板的货款200万楞是放在甲方的账户上多放了一年。对王某来说,项目提成是根据合同金额来,反正款跑不了,早拿提成晚拿提成影响不大,实打实的得1万好处费,反正老板账务不清,糊弄糊弄就行了。

李老板郁闷啊,居然被自己人摆了一道,告诉我们说,要是早点用记应收,就不至于督促催收不力,导致现金流紧张了。

出现这种情况,往往都是因为企业内部对应收账款管理不严,对合同的应收账款管理混乱,财务人员对回款的监督不良导致。

从上述事件中,我们可以看到有一款应收账款管理软件,对企业来说是多么重要,”防范于未然”从一开始就对合同的应收账款进行跟踪管理是非常有必要的,这家企业用了记应收软件后,老板、财务、销售经理、销售都能时时看到对应权限的应收账款数据,更让这家企业老板欢喜的是软件的应收账款逾期提醒收款提醒、以及数据发生变动时候时时收到的微信推送消息,解决了合同的应收账款管理的进度跟踪问题,让老板再也没有”后顾之忧”!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