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continue" targeting switch is equivalent to "break". Did you mean to use "continue 2"? in /www/wwwroot/jiyingshou/web/www/webroot/blog/wp-includes/pomo/plural-forms.php on line 210
浅谈西游记与应收账款回款的关系 - 行业资讯 - 记应收 合同管理流程_企业催收妙计_合同管理重点 - 记应收
logo记应收-专注解决中小企业收款难题
登录 注册

浅谈西游记与应收账款回款的关系

看过《西游记》的都知道,唐僧师徒4人西天取经,经过一路艰难险阻,终于到达西天取得真经,这么小的一个组合,一路走来,靠的就是四个字:分工、协作。这也是小企业的真实写照,每个岗位的人员各有所长,大家朝着同一个目标分工协作的把事情做好。唐僧就是团队中的leader,带领着三徒弟,定目标、管方向,孙悟空就是团队中的销售,所到之处皆有孙悟空开疆辟土,猪八戒就是团队中的办公室主任,协调着团队关系与氛围,沙僧是团队中做实事的人,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的执行者,就是这样的一个小团队,一路走来都有各种摩擦与误会,所以在团队、企业中, 人与人之间分工很容易,最难的是协作。

记应收正好解决了下面这家企业的”协作难题”,这是来自于记应收用户廖总(化名)分享的真实故事:

“老弟,11月份的账款都过了两个月了,怎么发票还没开过来呢?看来你们生意好,不缺钱嘛。哈哈哈!” “老哥你见笑了,我做点小生意,哪会不缺钱呢,我现在在从浙江回上海的路上,我马上打电话给财务确认一下什么情况,稍后给你消息”。

挂了电话,廖总马上打电话给财务小王:“小王,你赶紧查一下,钱总公司11月份的发票开了没?寄出去了没?谁签收的?”

小王听到廖总这么问,心头一紧,回答到:“钱总公司?已经好几个月没开票给他们了呀!10月份的订单有部分因为产品质量问题被退货了,项目工程师小英说等她处理好了再通知我开票的。但我到现在没有收到她的通知啊。”

原来廖总公司是做零配件的小公司,全公司不过二十几人。廖总负责接单再交由生产主管安排生产,项目工程师小英负责跟踪进度和品质并及时向客户汇报。财务小王再根据小英反馈订单完成情况进行开票等工作。

在廖总公司,这类因为沟通、协作问题引起的工作上的失误,也不是一次两次了,因为廖总和客户私下关系好,所以客户主动告知发票还没开,如果是其他公司估计巴不得没人开票过来要钱。

员工是企业的组成部分,分工是为了更快更高效的完成工作,但分工的同时,不忘协作,每个人尽心尽力配合,团队的协作能力才能最大化发挥,才能使工作做到圆满,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