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continue" targeting switch is equivalent to "break". Did you mean to use "continue 2"? in /www/wwwroot/jiyingshou/web/www/webroot/blog/wp-includes/pomo/plural-forms.php on line 210
年营收过亿的企业老板居然栽在这件事情上? - 行业资讯 - 记应收 合同管理流程_企业催收妙计_合同管理重点 - 记应收
logo记应收-专注解决中小企业收款难题
登录 注册

年营收过亿的企业老板居然栽在这件事情上?

年关将至,很多企业都在赶生产,就在这节骨眼儿上,张总公司因未按时付款,导致供应商不发货,流水线被迫停产,造成了重大损失。

张总正在客户公司洽谈业务,突然接到生产主管的电话。前两周下订单采购的塑料外壳迟迟没有到货,而库存量只够用一天,明天早上生产线就要缺货停产了。而供应商没有供货的原因是前三个月的货款过了账期都没有付款,在供应商多处催要的情况下,采购经理没有及时上报,也没有给供应商一个合理的解释,造成供应商认定恶意拖欠货款而拒不发货。

张总通过私人关系在保证当天就付款的情况下说服了供应商当天发货。即使这样这批塑料外壳还是没能及时赶上,在流水线停产两天后重新赶工,为了不影响自己的交货期原定的陆运也只能改成空运。

后来调查发现,原来采购助理收到供应商的发票后没有及时登记,直接把发票放进了抽屉。采购经理在接到供应商催款通知后也只是让财务尽快付款却没有说明是哪笔订单,财务没有对应的票据就没有做这笔订单的付款计划。

两天的流水线停产再加上翻倍的运输成本这是实实在在的实际损失。无形的损失就是公司的形象,公司的信誉,在供应商那里留下了非常不好的印象,如果通过空运还不能把货物及时送到客户手中,那么更是失信于客户。

记应收系统通过对应收、应付合同的管理以及收款、付款提醒,只需要2步,就能让老板时时了解收付款情况。

第一步:创建一个应付合同

填写合同名称、应付金额、付款方式等

第二步:创建付款计划

根据实际业务情况,设置付款时间、对应金额

创建完毕后,一个完整的应付合同就这样生成了

系统会根据付款日期与金额提醒老板、财务、采购付款哟,可以收到日报、周报、月报、年报,不管是在过年走亲访友还是旅游,公司现金流情况随时掌握,轻松管理!

通过简单2步就能快速生成付款计划或者是收款计划,记应收系统真正从老板角度出发,让老板们轻松管理企业应收应付账款。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