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continue" targeting switch is equivalent to "break". Did you mean to use "continue 2"? in /www/wwwroot/jiyingshou/web/www/webroot/blog/wp-includes/pomo/plural-forms.php on line 210
案例分享:公司更名导致上百万的应收账款差点收不回来 - 行业资讯 - 记应收 合同管理流程_企业催收妙计_合同管理重点 - 记应收
logo记应收-专注解决中小企业收款难题
登录 注册

案例分享:公司更名导致上百万的应收账款差点收不回来

很多企业老板,可能都注册了有不少于一家的企业,而几个企业之间的合同管理、应收账款、应付账款、发票管理,可能就会遇到或多或少的问题。

经验分享:公司更名导致上百万的应收账款差点收不回来

今天来自记应收的用户王总分享给了我们一个他企业的真实案例:启用新公司名称,因为没有专业的合同管理系统,造成合同管理混乱,发票开错抬头,直接导致应收账款回款问题,相信很多企业老板也都遇到过同样的问题与困惑。

2017年上海大力整治环境的情况下,王总百人规模的WK公司无奈之下搬迁到临近的昆山经济开发区,但异地经营也同样不合法。所以在昆山就注册了YK公司,一切需要合法合规才能安心的生产加工。这样就有两个公司名称。

2018年12月财务向王总提出建议YK公司的营业额一直为零不太好,开始考虑把部分客户的业务关系由WK公司变更到YK公司名下。但有一些客户的供应商审查流程比较严格,同时变更经营场地和公司名称就需要重新审查。这样就造成两个公司名称需要同时使用。

由于没有专业的合同管理系统,更名后大量的合同中同时夹杂着WK、YK两家公司。甚至有部分合同虽然合同编号相同但却有两份,因为客户用WK公司的抬头发出后发现搞错,又重新纠正改为YK公司的抬头发了一遍,而业务员也没有细心去对合同进行分类整理,为后续回款埋下了隐患。

财务拿到的一些合同是WK公司,而客户留存的合同签订方是YK公司,当财务用WK公司抬头开发票给客户后,造成客户无法对应相关的合同,需要退回发票重开。更有客户收到发票后发现对不上合同,但也没有与王总公司相关人员进行任何沟通。导致过了账期财务催款才发现发票开错,造成货款没法按期收回。

吸取经验教训后的王总使用起了记应收软件管理两家公司的合同应收应付、账款,开票管理,自此杜绝了上述事件的发生。

首先王总分别注册2家企业后,开通了团队协作功能,将对应负责的同事邀请进来

经验分享:公司更名导致上百万的应收账款差点收不回来

团队管理

其次对应的合同记入对应的公司,包括应收账款回款计划、合同开票数据情况

经验分享:公司更名导致上百万的应收账款差点收不回来

合同详情

最后,微信数据变化秒推送功能,更有日、周、月、年报以及收款逾期等数据提醒,走到哪里,老板都轻松了解公司经营状况。

经验分享:公司更名导致上百万的应收账款差点收不回来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