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continue" targeting switch is equivalent to "break". Did you mean to use "continue 2"? in /www/wwwroot/jiyingshou/web/www/webroot/blog/wp-includes/pomo/plural-forms.php on line 210
疫情之下的企业如何复苏? - 行业资讯 - 记应收 合同管理流程_企业催收妙计_合同管理重点 - 记应收
logo记应收-专注解决中小企业收款难题
登录 注册

疫情之下的企业如何复苏?

2020年注定是跌宕起伏的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疫情,犹如寒冬腊月的冰雹降临,也带来了无数令人唏嘘的危机,面对此次疫情,我们不仅仅要对抗病毒,还有封城、封路、延长开工日期等带来的经济萎缩,令无数的中小企业陷入窘境,许多的小企业直接面临倒闭。

面对当前的困境,国家出台了相关扶持政策,减免企业的员工社保政策,为寒冬中的企业带来一缕暖意,也让我们企业在这场『病毒洪流』中能缓解压力,降低损失。

作为中小企业的老板,我们应该如何做,才能令疫情下的企业尽快复苏呢?

首先,企业应该尽量安抚好员工的心态,合理安排复工到岗的时间。

很多地区的员工还不能回归岗位的,企业应该重新合理分配好复工员工的工作,争取大家能一起共渡难关,并要告诉员工们身体健康是第一位的。

其次,我们的业务如何能正常运转呢?这也是老板们比较急切想知道的,现在互联网的发展给企业也带来了很多便利,特别是这场疫情下,更突出了互联网的作用,未能到岗办公的企业,可以让员工远程办公,选择一些远程办公的工具,协同工作。比如出纳、财务、业务员、采购、这些岗位都可以远程办公暂时解决工作问题。

哪些工具适合远程办公呢?

首先要清楚企业当下的需求,要解决什么问题?比如沟通效率问题,反馈的及时性,信息的安全,以及管理问题。平时的管理问题可以使用企业微信、钉钉来解决,企业应收应付账款问题可以用记应收软件很好的解决,员工、出纳、财务、业务、采购,都可以由企业统一安排后使用这些工具,解决当下的协同工作问题。

作为中小企业的老板,在这次疫情中首先考虑的肯定是现金流,现金流是企业的命脉,企业能活多久,全靠现金流支撑,但绝大多数的企业在这几个月内基本是处于亏损状态,所以对财务数据更是敏感。老板应随时关注记应收软件上的财务数据,对于应收未收、逾期的账款要提高警惕,相关负责业务的人员也可以随时通过手机APP记应收上的应收账款数据对老板及财务做出跟踪说明,财务通过记应收上的合同及统计数据,提早做好开票准备,并导出记应收软件上的相关报表及时汇报现金流情况。

最后企业也应做好市场复苏高涨的准备,当下各行各业业务都处于压抑状态,一旦疫情结束,势必迎来高涨的情况,老板们也应该充分考虑周全,抓住机会,让企业发展的更好。

那么,问题一就主要得靠企业主自己的思考与分析,毕竟各行各业的情况都不一样。我们重点来看一下第二个问题,我认为疫情结束后,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做好过苦日子的准备。绝大多是企业,在这个时间段基本都是处于亏损状态,要保持对财务数据的敏感。保住现金流,认认真真看明白自己的现金流量表,明白自己能够活多久,靠什么活下去。其次做好市场高涨的准备,在疫情期间各行各业都处于压抑状态,在疫情结束后必将迎来高涨的情况,如何抓住这次机会,也是我们要提前做好的准备。

总之,疫情是谁都不想发生的,国难当前,我们更因以人为本,复工后,也要更好的做好防护工作。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