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记应收-专注解决中小企业收款难题
登录 注册

浅谈应收应付账款混乱的原因

很多企业虽然对三角债做了清理,但是仍然有不少企业至今都在用挂帐作为解决问题的方法,长此以往账户面目。股东和企业主资自己看账目都是一个头两个大。应收应付成了理不清的账。

杭州某公司的王总,自企业创办以来,创建初期为了发展客户,主要心思都花在了开拓市场上,部分客户经常挂账,刚开始一个季度结清一次,但每次也总是结算的总是拖拉,长此累计下来不少逾期款。每次总是各部门的人一起盘账,核对历年来的逾期、已发货数量、价格、已付金额、什么时候付款,上一次结算后的款项里面多少是逾期款、逾期的时间各是多少、多少是正常的应收款。耗时耗力,每次连财务都觉得头痛,加上人员的更新,财务走了好几任,交接到最后,都是脑袋晕晕的。

记应收APP正好帮王总解决了这一难题,所有合同款项全部录进系统,每家客户的逾期款项,逾期时间,什么时候结算过,应收时间、供应商的应付时间,都一清二楚,王总根据逾期的时间,金额大小,紧急程度划分,指派给专门的售后催款人员负责。收回来的款项,直接报备财务,由财务统一入账,然后记录在系统上,老板会及时收到记应收软件发出的数据变动提醒,走到哪里都不那么操心了。

即使有人员再离职,有管理员统一分配给下一位接手的人员,数据也不会乱,不用担心重复性劳动。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