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continue" targeting switch is equivalent to "break". Did you mean to use "continue 2"? in /www/wwwroot/jiyingshou/web/www/webroot/blog/wp-includes/pomo/plural-forms.php on line 210
浅谈物流企业怎么与客户对账? - 行业资讯 - 记应收 合同管理流程_企业催收妙计_合同管理重点 - 记应收
logo记应收-专注解决中小企业收款难题
登录 注册

浅谈物流企业怎么与客户对账?

我们有不少物流公司的用户,大家都会遇到一些类似的问题,看看咱们记应收用户张小姐公司是怎么做的吧。

第一,录入到记应收APP或者PC版的应收、已收、金额账目数据要正确。录单都是人工操作完成,是人总是难免会出错,或者由于客观原因导致货物出问题,因此记应收里的数据是需要导出后再进行核对,避免数据录错,前期的数据把关对于后续的工作是很重要,也很有帮助的。

其次,就是对账,每月的月初将各家客户的对账单发给客户,发给客户确认后没问题就可以安排开票了。但是由于物流行业,每个人负责的客户很多,有大客户,还有小客户,为防止漏发对账单,可以提前按员工负责的客户导出表格,再打印出来一一核实。等全部发完对账单后,客户核实完成后就是催款工作。那么,如果账单有问题,一般客户会及时回复的,一般都是不存在少收的,只存在账单金额大于实际。这时候就回到第一步,由业务和客户沟通具体情况,负责应收的会计作为中介,提供相应数据。业务沟通好后,负责操作的员工修改增加或者减少账单数额,

一切完成后,会计发账单给客户。然后,统一开出发票后就是催款工作了。收款完成后,每一笔都记录到记应收APP内,对应的系统增加已收款,减少应收款。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