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记应收-专注解决中小企业收款难题
登录 注册

小企业应收账款管理不当会造成什么样的后果?

大家都知道我们很多的小企业为了博发展,增加现金流,为了想要更多利润,最大化的扩大订单量,甚至同意大客户的”不平等条约”三个月的付款模式。然而总会有各种情况是意料之外的,有些大客户的内部管理问题,审批流程问题,出货流程问题,自身现金流回款等众多问题,当初约定的三个月的付款期推迟到四个月、半年、甚至半年以上的。直接致使自己的企业资金流转出现缺口,给自己企业造成很大的困难,如果没有及时催款或专人跟进收款,付款期任由客户延长,那小企业不止是将面临着管理危机,甚至运转都会造成危险,现金流是企业的心脏,回款出现问题,资金周转困难严重的会造成破产危机,或被大客户企业收购的可能。

小企业应收款管理不当,内部应收帐款和应付帐款管理不清,企业的帐薄数据不实,带给企业领导的管理信息不准,致使企业管理措施失误多,效益少,同时也给某些借私肥已者有了谋私的机会,因为监督不严,可能会出现卷款者跑路的现象。

企业应帐款管理不当,是一个企业内部恶性循环的管理弊病。应收款没有及时收回,造成应付款不能如期支付,致使企业的对外信誉失去根基,好的供应商企业不再合作,从而因供应商的质量下降引起企业的产品质量下降,企业市场销售的信誉也造成影响,这样恶性循环的状况,造成企业经营不利。小企业的应收款管理不当,资金回笼低,为了经营,为了订单,有时需要资金筹集,增加了资金筹集的费用,相应地增加了企业成本,造成企业产品利润率下降。企业应收款管理不当,如果企业是由销售人员负责回收款,那么就有可能造成销售人员的造假可能,个人已拿到款,而未交到公司帐目上,个人挪用公司资金,公司监督不到位,资金外流。

使用记应收APP应收应付项目账款合同管理软件,就可以很好的解决以上问题,老板可以随时掌握企业的应收应付款项情况,现金流情况,逾期帐龄以及对每一个合同每一笔款项什么时候收钱,都可以非常清楚,而不用脑子去记,花时间去做表格。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