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记应收-专注解决中小企业收款难题
登录 注册

企业应收账款内部如何更有效管理?

每家企业都有应收账款,应收账款管理这件事情看似简单,实际复杂而又非常重要,应收账款管理的好坏也直接影响着企业的现金流,影响财务各项考核报表数据,而做应收账款管理也是需要一定的魄力、与对应收账款经验丰富的人员,需要掌握每笔应收账款的实际情况。

记应收的用户中,令我印象深刻的江苏一家企业,刚开始管理应收账款的是一位性格温和的李女士,性格比较温和,不太敢得罪人,超过帐龄的逾期合同款项,每次从销售手上收上来,都是比较困难,造成后续的追溯这些应收账款在时间上都是滞后的,甚至一些原本可以快速解决的应收账款,由于拖的账龄久了,债务方甲方企业没有丝毫还款能力了,任何人都回天乏术了。

王总发现问题所在,果断的上了记应收APP软件,把所有的应收账款数据全部从PC电脑网页端导入到系统中,平时财务人员和管理应收账款的李女士,就专门用自己的帐号登录PC网页端工作,而企业销售、老板、采购都用记应收手机APP端,方便外出随时可以查看,省去了每次李女士去问销售要这些超过帐龄的逾期合同款项情况,而销售每次的催款记录,都会记录在合同下方,节约了大家的时间,系统每次会在应收账款收款之前,都会发出提醒,老板、销售、财务、都能做到心中有数,财务每个月根据记应收APP上的当月回款计划列表看一遍就可以,不用重复的翻看各种表格,李女士也会根据记应收系统提示的逾期款项的时间,按优先级排列处理这些应收账款,再也不用靠脑子记一堆的数字和日期了。慢慢的大家效率提高了好几倍!

在实际工作中,对应收账款处理的正确决策,建立在多年工作经验之上。对应收账款日常的管理也不是普通的刚进入职场的新手所能轻易胜任的。建议如果企业下决心做好应收账款管理的,那就适当的运用起合适的系统,做到事半功倍!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