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continue" targeting switch is equivalent to "break". Did you mean to use "continue 2"? in /www/wwwroot/jiyingshou/web/www/webroot/blog/wp-includes/pomo/plural-forms.php on line 210
企业应收账款催款,也需要针尖对麦芒! - 行业资讯 - 记应收 合同管理流程_企业催收妙计_合同管理重点 - 记应收
logo记应收-专注解决中小企业收款难题
登录 注册

企业应收账款催款,也需要针尖对麦芒!

一说到企业应收账款的催款沟通问题,大部分企业老板都会感慨万分,真是不容易啊!企业主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应收账款的催收道路向来荆棘密布,不然哪来那多的逾期应收账款,也不会有那么多要不回来的烂账,不会有小企业倒闭了一批又一批,小企业老板都愁白了头。

应收账款催款也靠沟通,但和平常大家日常沟通又有很多不同,催款的沟通是有很强的目的性的,目标明确就是要对方还钱,为了达到这个目的,催款沟通中施压是贯穿始终的,压力的传达要到位,否则你就是一场无用功。当然在沟通之前,你要做很多功课,要研究对方摸清对方的底细,这样你在催款时,才能有的放矢。另外,施压点是非常关键的,一定要找到对自己有利的施压点,要在头脑中设想对方的还击策略,要思索自己要怎么样与对方周旋,不能接不住话,那样催款注定是失败的。催款方要占主动,要全程引导对方还钱,不要被对方牵着鼻子走,如果你在催款过程中一直处于下风的话,债务方会不把你当回事,自然也不会理会你的催款。

不要等到应收账款逾期很久了,才想到去做应收账款催收,有些企业老板,财务、销售总是用脑袋去记这些款项的时间,很多时候一忙,早就记不清楚了,加上逾期款项一多,有时候都分不清楚这笔款项当时为什么会逾期,当时和对方企业是怎么沟通逾期的这笔款项,为什么一拖再拖的不付款,记应收APP的合同管理跟踪功能就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不仅有应收账款收款提醒,还有逾期预警,每一次沟通情况的合同应收账款沟通跟踪记录下来,随时随地打开就能看到,为企业更好的管理好合同应收账款助力。

马上2020年就要结束了,合同应收账款管理要抓紧,逾期款项的催款也要抓紧了,不要懒惰,不要拿自己辛苦的血汗钱给别人的家财添砖加瓦。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