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continue" targeting switch is equivalent to "break". Did you mean to use "continue 2"? in /www/wwwroot/jiyingshou/web/www/webroot/blog/wp-includes/pomo/plural-forms.php on line 210
创业老板都应该知道的应收账款的事 - 行业资讯 - 记应收 合同管理流程_企业催收妙计_合同管理重点 - 记应收
logo记应收-专注解决中小企业收款难题
登录 注册

创业老板都应该知道的应收账款的事

这几年在国家的万众创业的号召下,很多人觉得打工不如自己创业当老板,于是纷纷踏上创业这趟列车,初入江湖,不知深浅,很快就被各老江湖,老前辈摆一道。有不少记应收用户因为企业应收账款管理的事情,如合同应收账款逾期,忘收,催收不成,发票管理等出问题,更有些老板合同没保存好,项目进程中的文件没落实到书面上,手里的欠款证据少,分分钟都是在交学费,不少是创业公司的新老板,但市场不管新人旧人,一律一视同仁。

昨天在网上看一问题,说凭你现在的薪资水平,赚一个亿需要多久,有答主贴了林俊杰《一千年以后》的音乐宣传海报。对于普通上班族来说,别说赚一个亿了,赚几十万都要积累几年甚至十几年的时间。对于创业新手来说,几十万也是重大损失,在证据材料不足的情况下,维权是一个梦想。打官司打的是证据,审案件看的是证据材料,法庭上讲的也是法律事实,没有人知道客观事实是什么。你知,我知,天知,地知的事情,往往吃亏的一方,就只能吃哑巴亏。

很多人认为生活中的雷很容易避开,其实不然,企业应收账款领域已经是诈骗、钻漏洞的重灾区,新手在这里容易翻车,一些创业的新老板因为几笔应收账款逾期,坏账而导致生意失败,重新打工。

做业务合同一定要保存好,要签好合同再干活。合同就是君子协定,平常就是一张废纸,什么时候有用?有纠纷打官司的时候才拿出来有用。做生意大家都是图利的,不择手段,坑蒙拐骗的人多着呢,啥年龄段的都有,不要高估人性也不要低估风险。项目推进过程中,各节点该签字签字,该盖章就盖章,一定要讲原则,不要被那些哥呀,姐呀亲切的称呼给蒙蔽了,你手里没证据,很多甲方在付款的时候就是卡你,难为你,欺负你,你拿的越少,他剩的越多,为了他自己利益的最大化,他不欺负你欺负谁呀。

很多老板重视提高产品的毛利但忽视了对企业应收账款的管理,老板脑子里有这根弦,但员工执行的太不到位了,找不到合同、找不到验收单……各种找不到;搬家、员工离职、交接不到位……都是理由。毛利算的再精,应收账款收不回来,销售单子做了,业绩上来了,钱收不回来,算来算去,一年下来可能也白忙。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