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continue" targeting switch is equivalent to "break". Did you mean to use "continue 2"? in /www/wwwroot/jiyingshou/web/www/webroot/blog/wp-includes/pomo/plural-forms.php on line 210
多米诺效应的应收账款催收—一动全动 - 行业资讯 - 记应收 合同管理流程_企业催收妙计_合同管理重点 - 记应收
logo记应收-专注解决中小企业收款难题
登录 注册

多米诺效应的应收账款催收—一动全动

年底也是用款高峰,年终奖、过节福利、客户拜访都要花钱,钱紧就要催账,对一些资金紧张的公司催账也是自然的事,老板、财务都重视了,天天盯着业务员催款,回款自然就快了。就像多米诺骨牌,一动则全动,一家催一家,于是各企业之间的催款就带动起来了,所以催款是联动性的,上家给下家压力,下家给他的下家压力,环环相扣。

应收账款的催收过程中,就会存在有的企业拖欠账款情况,记应收的用户就问了,有多少是现金流困难造成的欠款,有多少属于流动性偏好产生的欠款呢?

其实应收账款的逾期原因有很多,可以说是多种多样,但拖欠账款的根本目的都是为了自己的利益。都说钱生钱,有少数的企业不是没钱付合同逾期的应收账款,宁愿拖欠账款做点理财,做点投资生意,放几天债,就能赚个不少了。当然信誉才是企业立足的根本,大多数企业拖欠逾期应收账款的根本原因是企业确实是没有钱,也需要去做下家的应收账款催收工作。所以一环扣一环的催收要帐关系到所有这个链条里的企业,无论中间哪家企业资金链出问题,整个链条可能就断了,比如2020年,新冠病毒爆发,导致整个经济市场不景气。又比如有些企业对外扩张过快,导致资金链紧张。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