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记应收-专注解决中小企业收款难题
登录 注册

年底总结,解决应收账款之道…

2021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疫情的波动对整个经济发展带来了诸多考验,在诸多不确定因素的大环境下,应收账款的与日俱增带来的坏账风险也随之增长,不论大小企业,都面临着收帐难题。企业也面临着生存和发展的巨大压力,很多企业加大销售投入的同时,又面临降低库存的压力,同时卖出的产品,一堆的应收账款销售凭证,但是却收不回账款,逾期的逾期,坏账的坏账,所以不妨将销售为导向转化为以回款率为导向的管理。

销售在对合同应收账款催款时也需要把握好时机,账龄的缩短与清欠成功率存在直接的关联。账龄时间越长,成功收回的概率就越低,账龄时间越短,反而越高。

建议小老板们根据逾期款项金额和逾期帐龄时间的长短,对客户进行分类,可以分为重点催收、加强催收、催收与震慑相结合、考虑第三方资源催收四类,重点催收前两类清欠客户,再就是落实催款周期,经销商要充分利用货款到期日的60天至90天这个时间段,在此时间段内加强催收力度,动员销售人员、信用部门人员、财务人员分层次、分级别、分批催收,尽量缩短账龄,减少催收成本,提高利润。

无论企业大小,企业的老板决定着企业的管理风格,管理决定着企业发展方向和空间,小企业扁平化方式管理团队,加强和提高全员的清欠意识和强度,销售为导向转化为回款为导向的管理,保证资金流的健康运转,才能稳健发展,方位上上之策。

 

为您推荐